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实战5600题全套刷题课作业第54天:言语理解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8-10 08:41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什么样的刷题最有效?当然是“刷一道,会一类”!备战2020年国考想要快速提升成绩,快加入5600题全套刷题课吧,知识点梳理+题干选项精析+技巧和陷阱总结,不止告诉你对在哪,更告诉你错在哪!真正掌握考点,上岸有把握。时间:6月10至8月15日,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实战题库刷题课
 
    细节判断题

  1.(2015年国考)西方现代文论认为,一部作品产生后就是独立的文本,和作者无关。然而这个原则却不适用于中国传统文学。中国古代的文学家,很多是朝廷的官员或预备官员,至少是读书人,是文明的传承者,他们的言行是社会风尚的风向标,文学承载着移风易俗的责任,因此社会价值体系对文学家的人格有较高的要求。如汉代的扬雄写过赞美王莽的文章,因而被宋人看不起;严嵩的诗写得好,但是后世读的人少,诗集也少有刊刻——怎能让祸国殃民的罪人立言不朽呢!古人虽也说过“孔雀虽有毒,不能掩文章”的话,但仍坚持“德艺双馨”的文艺评论原则。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哪项符合传统上中国古代对文学作品的看法(  )

  A.文如其人             B.文以载道             C.知人论世             D.诗以言志

  2.(2018年江苏A类)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化的速度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告别了之前的高歌猛进,这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人民币升值周期的结束终结了海外投机者短期持有人民币的热情。但是,随着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日益发挥实质性作用,其作为国际货币的认可度却在稳步上升,越来越多的官方机构和私人机构都开始严肃对待人民币的国际货币职能,考虑长期持有人民币,而不再仅是将持有人民币作为一种短线投资的手段。例如,2016年6月,欧洲央行发表声明称,该行已完成规模相当于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投资。

  下列说法不符合文意的是(  )

  A.人民币国际化进入了新的更加稳定的阶段           B.人民币升值周期结束遏制了短线炒作的行为

  C.人民币国际化速度变缓使其市场认可度提升         D.欧洲央行开始认可人民币的国际货币地位

  3.(2012年山东)社会管理不是为了加强控制,它是柔性的、协同的和互动的,这正是它与传统单位制管理模式的根本区别,也是“大管理”的要旨所在。长期以来,单位就是社会,它包揽了我们的一切。“单位制”和“身份制”构成了我国计划经济时代社会运行的基本特征,国家和政府通过严密的单位体系和街居体系管理职工及城市居民。单位制的重要特征就是控制性、封闭性和单一性,是典型的“小管理”。或许,在当时的条件下,“单位制”有其合理的一面,但与之相对应的就是社会的萎缩,以至于我们生活在社会中却对“社会”很迷茫,社会是什么?社会在哪里?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相符的是(  )

  A.“单位制”管理模式削弱了人们对社会的认识

  B.社会管理的核心是提倡个人的主动参与

  C.现代社会要求“小管理”和“大管理”的有机结合

  D.计划经济时代我国社会管理模式主要是“身份制”

  4.(2014年吉林甲级)梁君健希望通过《四个中国人》传递这样一种信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核心是人,淡化非遗本身的美术或者历史价值,强化它对这一个个传承人生命的价值。书中写道:“程宵春手艺的精进,生活态度的恬淡,都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有传承的行业,是如何塑造出一个个丰富的个体生命。”

  符合原文的一项是(  )

  A.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强化其艺术价值              B.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注重传承人生命的价值

  C.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核心是行业的传承            D.历史价值要比个体生命的价值更重要

  5.(2014年河南)2008年冬天,美国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商业蜂箱出现了蜂群崩溃症候群。某些蜂群中的所有工蜂突然消失或死亡,导致蜂窝中只剩下孤独的蜂王。这种综合症已经传到了欧洲许多国家,如法国、比利时、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如果没有这些蜜蜂,许多与人类生活相关作物也将无法存在,如大豆、棉花、杏、向日葵等。全球几乎三分之一的食物都与蜜蜂的行为有关。如果它们灭绝,随之而来的将是严重的食物紧缺、饥饿、暴力和骚乱等严重社会问题。

  下列无法从原文推出的是(  )

  A.蜂王比工蜂对族群崩溃症候群有更强的抵抗力            B.美国的蜂群崩溃症候群早于欧洲

  C.蜂群崩溃症候群会导致严重的社会问题                  D.缺乏食物是工蜂消失的主要原因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77623910)。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后续课程——【最新实战题库刷题班】,加入课程立即赠送价值248元的实战题库,全套10本,五大模块,共计超5600道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