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杭州公务员考试   
杭州公务员考试
2020年杭州高新区(滨江)专职社区工作者招聘165人公告
http://www.zjgwy.org       2020-06-03      来源:杭州高新人才网
【字体: 】              

  2020年杭州高新区(滨江)专职社区工作者招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165人,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2日至6月10日17时,笔试时间见准考证,笔试范围为综合基础知识及应用和社会工作实务相关。《综合基础知识》复习课程推荐:

 

  资料推荐:2020公基系统班全新上线(限量赠送4册真题库+2册核心考点)


  点击进入:报名入口(6月2日至6月10日)


  2020年杭州高新区(滨江)专职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根据《关于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区委办〔2019〕7号)和《关于推进“国际滨”高水平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党委办〔2020〕5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以下简称“专职社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工作共计招聘专职社工165名,招聘岗位分为直接招聘岗位、定向招聘岗位和普通招聘岗位,其中直接招聘岗位76个,定向招聘岗位30个,普通招聘岗位59个。具体招聘岗位详见《2020年杭州高新区(滨江)专职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计划表》(详见附件1)。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能规范执行政府的各项规章和制度,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热心为居民服务,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服从组织分配,恪守职业道德;


  (3)具有适应岗位类别要求的身体条件;


  (4)能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新媒体应用技能,具有一定的文字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5)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5年6月3日及以后出生),报考直招01岗位人员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1980年6月3日及以后出生);


  (6)报考岗位要求的学历均为国家承认学历。其中2020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须在2020年9月30日(含)前取得并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除全日制普通高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外,其他人员在2020年6月2日(含)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也可以报考。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的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不得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国(境)外学历学位必须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


  (7)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二)其他条件


  (1)报考持证直接招聘01岗位的,需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


  (2)招聘对象要求是退役士兵的,需提供有效退伍证件。


  (3)部分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工作经历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31日(含)。在全日制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作为工作经历。


  (4)报考人员户籍以2020年6月2日(含)的户口所在地为准,具体户籍要求以招聘计划表为准。


  (5)笔试加分条件


  ①职业资格加分:具有国家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的(初级职称),笔试成绩加5分;具有国家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的(中级职称),笔试成绩加10分。


  ②报名退役士兵类岗位的,荣立三等功及以上的滨江区户籍退役士兵,笔试成绩加5分。报名非退役士兵类岗位的,滨江区户籍退役士兵,笔试成绩加5分;荣立三等功及以上的滨江籍退役士兵,笔试成绩加10分。


  具体招聘要求详见《2020年杭州高新区(滨江)专职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计划表》(附件1)。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因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曾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者有吸毒史的;


  (3)受过行政、纪律处分或刑事处罚的,有违法记录的(包括但不限于受到刑事处罚);


  (4)曾因违反相关规定而解除劳动(聘用)合同的;


  (5)在各级人事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按招聘公告发布、网络报名与资格初审、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及应试须知、笔试、现场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等程序进行。


  根据本次招聘岗位设置,直接招聘岗位通过报名与资格复审后直接进入面试程序,其中直招02岗位在资格初审后,由招聘单位统一组织在滨江区所辖社区完成规定时间实践锻炼(实践期内完成资格复审),通过后进入面试程序。


  报考定向招聘岗位人员,如满足退役士兵身份且服役期间荣获个人二等功及以上的,通过报名与现场资格复审后,直接进入体检环节。


  四、招聘办法


  本次招聘采用网络报名方式,应聘者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考岗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考多个岗位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


  (一)注册及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6月2日至6月10日17时;


  报名通道:http://xym.51job.com/wechat/vuectmjobs/#/index?id=56e0b189-3002-484d-a457-a77b810b01ad&color=


  请报考者登陆“2020年杭州高新区(滨江)专职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报名系统”进行在线报名,报名时请严格按照招聘所设条件选择岗位进行报名,每位报考者限报一个岗位,如发现报考多个岗位的取消资格。


  请在指定时间内报名,逾期不再受理。6月6日15时至24时,将公示岗位当前报名人数情况,6月10日17时前,报考人员均可更改个人报考信息,招聘单位暂不作初审。


  (二)资格初审、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初审时间:2020年6月11日—2020年6月14日。


  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时间:2020年6月15日—2020年6月20日


  招聘单位根据招聘条件对报考人员选定的岗位进行资格初审。应聘者可在上述时间内登陆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对初审未通过的人员,将在网上公示并说明理由;初审通过的人员,可在线打印准考证。


  (三)笔试


  笔试具体时间与地点以准考证为准。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普通招聘岗位、定向招聘岗位的资格初审合格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达到3:1及以上的,方可进入笔试程序,不足3:1的,该岗位招聘计划按比例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被取消的,有关考生不再改报。试卷委托专业机构出题,笔试范围为综合基础知识及应用和社会工作实务相关,客观题与主观题相结合,满分100分。笔试后,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考岗位人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


  报考人员必须凭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两证缺一不可)按准考证上规定的考点、考场和时间参加笔试。直接招聘岗位无需笔试。


  笔试成绩将在杭州高新人才网(www.hhrc.com.cn)进行公示,不再另行告知。


  (四)现场资格复审


  现场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待笔试成绩公布后另行通知。由各招聘单位负责实施。参加资格复审人员应在指定时间,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户口薄、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持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能力水平证书、有效退伍证件、工作经历证明(劳动合同和社会保险缴纳记录,有专职社区工作者经历要求的还需提供所在社区、街道盖章证明)等能证明符合报名条件的有关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到指定地点接受现场资格复审。


  未能参加资格复审、材料不全或资格复审不通过的,取消资格,并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直接招聘岗位人员未能参加资格复审、材料不全或资格复审不通过的,取消资格。


  (五)面试


  资格复审通过后,即可现场领取面试通知书,应聘者须按面试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面试成绩当场宣布。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面试通知书或在面试前一天中午12点前经确认放弃面试资格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此时间之后放弃面试资格或未按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的视为放弃,不再递补。面试为结构化面试,满分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能列入体检、考察对象。


  面试结束后,普通招聘岗位、定向招聘岗位按照笔试和面试成绩分别按50%、5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若总成绩相等,以笔试成绩高的排位在前,下同),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根据总成绩(直接招聘岗位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计划的1:1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


  普通招聘岗位、定向招聘岗位出现总成绩相等,且笔试成绩也相等时,再加试一轮面试,直接招聘岗位出现面试成绩相等情况时,再加试一轮面试。


  (六)体检和考察


  体检在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文件规定执行。报考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负责,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若考生体检不合格(放弃)的,可在同岗位面试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考察政审对象在体检合格人员中确定,由招聘单位安排人员到考察对象工作、学习、生活的实地进行考察、了解,并出具考察意见。


  在体检及考察程序中,出现放弃、淘汰和取消资格等情况时,在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总成绩(直接招聘岗位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每一程序只安排一轮递补。


  (七)公示和聘用


  体检、考察结束后,对拟聘用人员在杭州高新人才网上进行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对公示期内反映的问题,由各招聘街道进行调查核实,作出是否予以聘用的决定。


  被聘用人员在公示结束后放弃聘用资格、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的,或发现有不符合报考资格和聘用条件的,存在伪造、隐瞒事实情况的,取消聘用资格,不再实行递补。


  聘用人员实行劳动合同制管理,由各街道办理相关手续并签订劳动合同,并实行试用期,在试用期内被证明不符合聘用条件的,聘用单位随时可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聘用单位可解除劳动合同。具体社区工作岗位由所在街道调配。聘用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按照《滨江区专职社区工作者工资福利待遇实施办法(试行)》(区民〔2019〕33号)规定执行。


  五、其他事项


  (1)成立考生储备库。本次招聘面试成绩合格,但未被聘用的考生,按招聘单位岗位类别、按总成绩(直接招聘岗位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建立储备库。如今后出现缺岗情形,由街道研究是否进行递补,如需递补,可书面报请区民政局同意,使用储备库人员。按各岗位储备库总成绩(直接招聘岗位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若出现综合成绩或面试成绩相等的情况,在聘用前再加试一轮面试。考生应服从安排,否则按自动放弃处理。储备库有效期为本次招聘公示之日起一年内。


  (2)确定聘用的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在职考生应及时处理好与原工作单位的人事劳动关系,逾期不能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3)应聘者应对本人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诚信应聘。对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它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在考核过程中作弊等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将取消报考或聘用资格;已聘用人员如有上述情形的,一经查实立即解除劳动合同。


  (4)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人社部发〔2016〕85号)和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5)本次招聘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针对此次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考试的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招聘考核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招聘组织方无关。


  (6)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杭州高新区(滨江)民政局、杭州高新区(滨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资格条件及招聘政策咨询电话:


  区民政局:0571-87702072;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0571-81187941;


  西兴街道:0571-86695909;


  长河街道:0571-86622811;


  浦沿街道:0571-86618002。


  网络技术咨询电话:0571-89990490;


  招聘流程咨询电话:0571-88217861;


  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1:00、14:00-17:00。


  公告网址:杭州高新人才网(www.hhrc.com.cn)


  无忧工作网(https://www.51job.com/hangzhou/)


  附件:2020年杭州高新区(滨江)专职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计划表.xlsx


  附件:从事社区专职工作年限证明.docx


  杭州市滨江区民政局


  杭州市滨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2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浙江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zhejia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