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其它   
其它
2022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什么是数字人民币?
http://www.zjgwy.org       2021-05-06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常识判断考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政治、法律、经济、人文、地理、科技、生活等方面,需要小伙伴们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给大家带来的常识相关考点是“什么是数字人民币?”

 

  今年两会,不少代表委员对数字人民币的发展提出建议,包括推进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应用、在多个城市开展试点等等。政府工作报告中,“数字”一词也出现10次,“建设数字中国”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等目标让人印象深刻。


  自从去年,深圳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以来,苏州、上海、北京等城市也纷纷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相信不久以后,越来越多的人将会使用这种新形式货币购物消费。那么,数字人民币究竟有何特点,如何使用,和支付宝、微信钱包有何不同?看图,一起了解↓↓↓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