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2023年浙江省考面试模拟题: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你会怎么办?
http://www.zjgwy.org       2023-03-0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需要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给大家带来一道面试模拟题: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你会怎么办?希望考生能够掌握!

 

  【模拟题目】


  某村要进行下水道改造,但目前缺少资金,且筹备资金和改造审批都需要时间,村民得知此事后情绪激动,要求雨季前结束改造工程。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


  进行下水道改造可以进一步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驻村工作队长,面对题中情况,我会妥善处理,满足村民的合理诉求,力争在雨季前结束改造工程。具体而言,我会这样做:


  首先,安抚村民的情绪,向村民做好解释工作。向村民们说明,下水道改造工程仅靠村里的力量难以完成,需要上级政府部门的资金、政策扶持,所以我们需要走相应的流程,这些需要一些时间。村里一到雨季就排水不畅,道路泥泞影响大家日常生活的情况,村上都了解。请村民们不要激动,说明村委会一定会积极解决目前面临的改造资金短缺等问题,争取在雨季前结束改造工程,让大家早日过上舒心的日子。


  其次,向上级政府部门报备和请示,协调审批时间,多渠道争取改造资金。将村里进行下水道改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面临的难题、村民的诉求等写成报告,提交至上级政府主管部门,方便有关负责人员了解实际情况,加快审批进度。同时,提出争取改造资金的下水道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招标方案,请上级政府部门同意社会力量参与本次改造工程,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目前资金不足的问题。经同意后,尽快发布招标公告,选择合适的投标企业,结合政府投入的资金和制定的改造方案,开始改造工程。


  最后,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对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加强关注,及时发现和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规划,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