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2年浙江省政法干警招考每日一练(24)
http://www.zjgwy.org       2012-08-10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生于德黑兰会议后的重大战役是( )。


  A.中途岛战役  B.斯大林格勒战役


  C.诺曼底战役  D.北非战役


  2.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冷战开始的标志是( )。


  A.“华沙条约”签订  B.“马歇尔计划”制定


  C.“杜鲁门主义”提出  D.“北大西洋公约”签订


  3.被称为我国“日光城”的城市是( )。


  A.昆明  B.海口


  C.黑河  D.拉萨


  4.现代城市规模的大小,主要取决于( )。


  A.人口数量  B.建筑规模


  C.历史长短  D.绿地多少


  5.农业生产具有地域性分布的特点,其主要原因是( )。


  A.不同国家的政策不同  B.地球表面热量分布差异


  C.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D.劳动力数量差异


  6.可以吸收大量普通劳动力的服务行业是( )。


  A.广告业  B.互联网服务业


  C.金融业  D.房屋装修业


  7.连接大西洋和地中海的海峡是( )。


  A.土耳其海峡  B.巴士海峡


  C.直布罗陀海峡  D.白令海峡


  8.我国行政区划中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数量分别是( )。


  A.24、5、4、2   B.23、4、5、2


  C.23、5、4、2   D.24、5、4、1


  9.关于我国自然资源分布特点,慨括正确的是( )。


  A.耕地资源--西南多、东北少  B.水资源--东南多、西北少


  C.煤炭资源--南方多、北方少  D.森林资源--平原多、山区少


  10.在我国以下山脉中,南北两侧自然环境差异最显著的是( )。


  A.天山  B.南岭  C.阴山  D.秦岭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参考答案


  1.C 解析:德黑兰会议在1943年底召开。中途岛战役发生在1942年6月,斯大林格勒战役发生在1942-1943年,诺曼底战役发生在1944年6月,北非战役发生在1940一1943年。故答案为C。


  2.C 解析:1947年美国总统杜鲁门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提出了杜鲁门主义,成为了冷战开始的标志。其他三项都是发生在冷战初期的热点事件。故答案为C。


  3.D 解析:目光城为拉萨,拉萨平均每天有8小时15分钟的太阳。比在同纬度上的东部地区几乎多了一半,比四川盆地多了2倍。A选项昆明为春城。


  4.A 解析:城市规模的大小取决于城市人口数量。我国按市区非农业人口算,20万人以下为小城市,20万50万人为中等城市,50万l00万人为大城市,l00万人以上为特大城市。


  5.B 解析:热量不同,导致相应的农作物不同。


  6.D 解析:房屋装修业涉及普通劳动力多。


  7.C 解析:土耳其海峡(又称黑海海峡)是连接黑海与地中海的唯一通道。巴士海峡在我国台湾岛和菲律宾吕宋岛之间。直布罗陀海峡是沟通地中海与大西洋的海峡。白令海峡是位于亚洲最东点的迭日涅夫角和美洲最西点的威尔士王子角之间的海峡。


  8.C 解析:本题考查中国地理概况的政区部分。我国现有23个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5个自治区,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4个直辖市,港澳2个特别行政区。


  9.B 解析:本题考查我国自然资源的分布,B项说法正确。


  10.盆地,北边是准噶尔盆地,塔里木盆地被高山团团围住,气候干燥,多是沙漠地带;准噶尔盆地有来自北冰洋和大西洋的水汽,气候比较湿润。而南岭位于我国南部,阴山位于我国北部,秦岭位于我国中部,其两侧的环境差异都不如天山两侧环境差异大。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