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2年浙江省政法干警招考每日一练(27)
http://www.zjgwy.org       2012-08-1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辛亥革命的领导人创建的第一个资产阶级革命团体是( )。


  A.兴中会  B.同盟会  C.天地会  D.资产阶级代表大会


  2.“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这句歌词中,“老人”指( );“画了一个圈”指( )。


  A.毛泽东;解放台湾  B.毛泽东;设立海南省


  C.邓小平;设立经济特区  D.邓小平;南方谈话


  3.以下太阳活动对人类活动的影响叙述正确的是( )。


  A.为人类活动提供充足而稳定的能量  B.与地球上的降水量成正比


  C.使地球上出现磁暴和极光的现象  D.扰乱电离层,干扰无线电长波通信


  4.挖掘森林工业的发展潜力,关键在于( )。


  A.加快森林资源的采伐  B.加强封山育林


  C.加快森林资源的综合开发和深加工


  D.大力发展木材运输业


  5.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城市化水平的标志是( )。


  A.城市的规模  B.城市人口占总人口数的比重


  C.城市的数量  D.城市人口的数量


  6.最能够体现地域文化特征的是城市中的( )。


  A.绿地面积  B.饮食习惯


  C.建筑风格  D.服装服饰


  7.天津某超市直接到山东的果蔬基地进行水果、蔬菜收购,农产品从农田直通到柜台不超过24小时。这一现象体现了哪些农业区位因素的重要性?( )


  A.气候因素  B.地形因素


  C.交通和保鲜、冷藏技术  D.劳动力和国家政策因素


  8.影响北京市燕京啤酒厂和上地信息产业园布局的主要区位因素分别是( )。


  A.政策、环境  B.劳动力、交通  C.市场、科技  D.能源、技术


  9.在我国西北地区,影响环境承载力的最主要因素是( )。


  A.淡水资源的多少  B.土地面积的大小


  C.矿产资源的多少  D.科技水平的高低


  10.北京的牛街地区是北京最大的穆斯林聚居区,它形成的主要原因是( )。


  A.历史因素  B.经济因素  C.知名度因素  D.种族宗教因素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参考答案


  1.A[解析]1894年孙中山在檀香山成立了兴中会,为第一个资产阶级革命团体,故选A。


  2.C[解析]这句摘自《春天的故事》里的歌词讲述的是邓小平与设立经济特区的故事,故选C。


  3.C[解析]太阳活动对人类的影响有三方面:对气候、电离层(主要影响无线电短波通讯)、磁场的影响。C项是对磁场影响的表现。


  4.C[解析]更有效的利用资源是发展资源潜力的关键。故选C。


  5.B[解析]城市化表现的三个方面:人口的集中,地域的转换,经济结构的变化。其中,城市人口占总人口数的比重是衡量城市化水平的标志。


  6.C[解析]地域文化特征包括城市建筑、交通工具以及道路、饮食、服饰、居民心理、习俗等,但建筑最能够体现地域文化特征。


  7.C[解析]时间短体现交通的便利,更好的保鲜、冷藏技术有利于果蔬的保存。


  8.C[解析]啤酒厂是市场导向型产业,信息产业园是科技导向’型产业。


  9.A[解析]我国西北地区干旱少雨,制约了其环境承载力。


  10.D[解析]城市空间结构的形成与历史、经济、社会、行政原因有关,穆斯林聚居区属于社会原因中的宗教信仰范畴,所以选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