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4浙江政法干警考试常识判断每日一练(1)
http://www.zjgwy.org       2014-08-0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酸雨是指其PH值低于( )的雨,是空气中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与大气中水蒸气的反应,生成的硫酸和硝酸随同雨雪降落形成。


  A.5.6   B. 5.2


  C.4.9   D. 5.1


  2.气凝胶是人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轻的一类物质,因其内部有很多孔隙,充斥着空气,故而得名。浙江大学高分子系高超教授的课题组制备出了一种超轻气凝胶一它刷新了目前世界上最轻材料的纪录。弹性和吸油能力令人惊喜,并取名为“碳海绵”。关于气凝胶,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碳海绵”的密度为每立方厘米0.16毫克。仅是空气密度的1/6


  B. 1931年。美国科学家用二氧化碳制得了最早的气凝胶,外号“凝固的烟”


  C. “碳海绵”具备高弹性。被压缩70%后仍可恢复原状


  D. “碳海绵”对有机溶剂具有超快、超高的吸附力,是迄今已报道的吸油力第二高的材料


  3.新三民主义成为国共两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主要是因为:


  A. 它和中共的纲领完全一致


  B. 它是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


  C. 它与中共民主革命纲领若干原则基本一致


  D. 它是在中共帮助下制定的


  4.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产业、新医药、生物育种、节能环保、电动汽车——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被表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除了具有良好的经济技术效益,还具有的特点不包括:


  A. 资源消耗低


  B. 环境污染少


  C. 投入少,见效快


  D. 带动相关产业的兴起


  5.下列有关我国戏曲知识说法不正确的是:


  A. 京剧中,饰演性格活泼、开朗的青年女性的应是花旦


  B. “变脸”是川剧的绝活


  C. 我国的戏曲脸谱最早出现在隋唐时期


  D. 京剧被称为中国的“祖剧”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A。酸雨的PH值低于5.6。


  2.A。1931年,美国科学家用二氧化硅制得了最早的气凝胶,外号“凝固的烟”,故8项错误。“碳海绵,具备高弹性。被压缩80%后仍可恢复原状,故C项错误。”碳海绵“对有机溶剂具有超快、超高的吸附力。是迄今已报道的吸油力最高的材料,故D项错误。故本题答案选A。


  3.C。新三民主义与中共的民主革命纲领的若干原则一致,但也有原则区别。故A不对:B项”它是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也不准确。D项”它是在中共的帮助下制定的“本身是对的。但并不是因此而成为国共两党合作的政治基础。


  4.C。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关系到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全局性、长远性、导向性和动态性特征的新兴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长期稳定而又广阔的国内外市场需求;掌握行业的关键核心技术,具有良好的经济技术效益;具有很强的带动性,能够带动一批相关及配套产业;有强大的劳动力吸纳能力,能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具有对资源消耗低、对环境污染少的特点。ABD都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的特点。故选C。


  5.D。花旦,扮演性格活泼明快或泼辣放荡的青年或中年女性,与正旦相对照。造型要求妩媚清丽、娇憨活泼,多念散白,重做功,重神采,不重唱功但要求唱腔秀丽灵巧。故A项正确。变脸是运用在川剧艺术中塑造人物的一种特技。是揭示剧中人物内心思想情感的一种浪漫主义手法。川剧把”变脸“搬上舞台,用绝妙的技巧使它成为一门独特的艺术。故B项正确。隋唐时期的音乐文化光辉灿烂,我国的戏曲脸谱便出现在这一时期。故C项正确。昆曲是我国现存的最古老的戏曲艺术,被誉为”百戏之师“。昆剧表现手段丰富,文化品位高,格调高雅,以唱词典雅、表演细腻、音乐缠绵婉转为特色,被大量地吸收到京剧和许多地方剧种中,被尊称为”祖剧“。故本题的答案为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