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公务员面试让声音为你加分添彩
http://www.zjgwy.org       2018-02-2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浙江公务员面试除了知识掌握,自身的语音语调同样会影响考生在面试中的分数。但语音语调对于考生来讲在短时间内很难改变,故掌握一些小技巧十分必要。下面,公考通网校老师来告诉你如何在面试中调整自己的语音语调,从而让考官更加喜欢你说话。

  一、面试中普遍的声音问题

  1、听不见:由于发音低或不清楚,考官听不到你的陈述。

  2、呆板的语调:缺少语调的抑扬顿挫,考生的声音也很单调。

  3、试探性的声调:升调在句末时音调变得较高,会造成提问题的感觉,显得萎靡不振,过低的嗓音使考官对要讲的话题没有把握。

  4、不能赢得关注:一直讲得很快,会使考官跟不上节奏,可能会失去考官的注意。

  这些声音问题如果不能克服,就会在面试中吃大亏,所以各位考生要从现在开始努力。

  二、面试中语言基本功的要求

  1、清楚:吐字清楚、语句连贯、适当停顿、语速适中、音量较大、有重点变化,

  总之以考官能够听清楚为标准。

  2、有节奏:根据内容适当变化语速、根据内容适当变化音量、根据内容适当变化语气,

  总之以听众感觉节奏流畅为标准。

  3、无毛病:没有念错字、没有严重口音、没有大量口头禅,如“那么、然后”,没有语句的不恰当停顿。

  4、语言基本功的其他要求:语气自然、放松、对自己讲的内容有感觉、绘声绘色,

  总之想象在讲自己的故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