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0年国考难度增大?考多少分可以进面?
http://www.zjgwy.org       2019-06-2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由“通知: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有消息了!”一文,我们可以基本确定2020年国考笔试时间会安排在11月下旬,现距离笔试仅剩100多天了,如果你还是觉得现在备考为时尚早,那你一定还不了解它的难度。

 


  那么,国考到底又多难?我们可以先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看:


  一、国考题量大、范围广


  国考两个小时要完成140道左右的题目,平均每道题的作答时间在50秒左右。范围涉及天文地理、人文社会、法律法规和时事政治等。题型较多,包含概念理解、阅读理解、数据计算、逻辑推理的等。申论还要考察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光看国考的试卷,难度系数就已经4颗星了。


  二、国考岗位录取分数线高


  省级(含副省级)及以上机构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市(地)、县(区)级机构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给予政策倾斜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


  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5个省区市)市(地)、县(区)级机构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非通用语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特殊专业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公共科目分数线按照职位所属层级划定,且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45分。


  国考最低分数线不等于岗位实际录取分数线,以2019年国考五大系统岗位实际面试入围分数线为例:

 

2019年国考五大系统岗位实际面试入围分数线

 

  国考进面分数梯度大,学霸为夺得国考一席不惜拼尽全力背水一战,高手云集直接拉高了面试入围分数。


  三、报考人数多


  尽管国考难度大,热度却依旧不减。2019年国考招录9657个岗位,137.93万人过审(不含全部报名人数),最高竞争比4040:1。每年国考都有很多应届生报名,而2020年,应届毕业生数量再刷历史记录,2020年国考报名人数预计再创新高,竞争将愈发激烈。


  因此想要在国考大军中脱颖而出,首先要分析往年国考的报考条件、录用职位、考试性质和程序,报考及考试时间、地点,考试内容和方式等基本情况。根据自身条件、现实状况选择报考岗位。

 

  另外还要在笔试中取得高分,只有高分进面,才能和其他考生拉开差距。不知如何复习?不用担心,现在加入【2020公考全程班】,就可以放一百个心了。每个复习阶段都帮你安排得妥妥当当,从入门到进阶,书课一体,一套全含。


  而且目前还有限时特价活动:原价3815元的教材和课程,现在只要1880,省了将近2000元,真的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哦!

 

公务员考试视频

点击图片可以购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