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省考面试仅剩8天,怎样突击一下表达的流畅度?
http://www.zjgwy.org       2022-07-2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面试中,很多考生存在卡顿和“嗯嗯啊啊”过多等问题,这在考场上是非常影响面试成绩的,怎样突击一下表达的流畅度?


  想要流畅,就要找到卡顿的原因,从而对症下药。


  大多数同学卡顿的原因:一是没思路,大脑一片空白,不自觉的“嗯嗯啊啊”来为大脑快速思维进行缓冲;二是表达习惯,平时在表达时,存在错误的说话习惯;三是紧张,面对7位考官,2位计时员和监督员的注视,紧张的情绪就会反映在表达上,从而出现卡顿和磕磕绊绊的情况。


  如何解决呢?


  1、将自己的答题录下来,反复听,从而了解自己存在的问题,知道自己说了哪些废话,明确自己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卡顿,从而针对性地解决。


  2、做好积累。要避免卡顿,做到有话可说,就必须有强大的知识积累做支撑。建议学习一下半月谈APP推出的《面试热点解读》课程,既可以了解最新的社会热点,也可以学习规范表达,同时还能积累美文、金句。


  3、重视答题内容的逻辑性。考生们在平时练习时,先把答题的思路在自己脑海里梳理清楚,再阐述出来,这样就可以避免突然的卡顿,同时一些省份在面试时是提供纸和笔的,那么这些省份的考生也需要在练习的时候,适当把表达思路的关键词写在纸上,这样在答题的时候万一出现卡顿可以看一下纸上的提示,从而减少卡顿。


  4、大量练习。不间断的表达,让自己的嘴巴跟上脑袋,甚至让自己的嘴巴有了“肌肉记忆”。这样即便突然因为紧张脑袋短路了,嘴巴还能滔滔不绝的表达出正确的观点与看法。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