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省考行测刷题一直没效果?高效方法看这里
http://www.zjgwy.org       2022-10-20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同学虽然坚持大量刷题,但题量上去了还是做得慢,准确率时高时低。绝大部分原因还是出在刷题没有目的性,刷题也不注意计时,停留在学生时代做作业一样,只求完成任务。没有目的性的刷题,就是在无效刷题。刷题一定要有规划,有计划地去进行,拒绝无效刷题。


  一、刷题怎么刷?


  刷题不能太随便,这里做两道,那里做两道,这个题型试一下,那个题型练一下,这都是属于漫无目的的刷题。最重要的还是在于真题,这些都是层层筛选出来的,题型质量都很高,所以一定要多刷真题,把这些题型吃透了才是重点。建议按知识点刷题,纸质版可选择行测万题库,电子屏刷题可以选择华图在线题库或者粉笔在线题库,点进去就能看到模块左边加号,直到点到没有扩展项为止。可以自定义刷题,最多40题,建议每次15题。注意:刷题就不要边刷边复盘了,会影响刷题节奏,可以粗略看看错题,就当休息了。


  刷模块刷题也非常重要,可以通过刷模块题准确的了解到对该知识点的学习程度,不熟练的模块一定要多学多练,把所有的理论性知识,化为自己的东西去运用。对理论知识不熟练的,建议再次回顾思维导图,重新做一个自己的思维导图,之后思路都会清晰很多。


  二、如何选择题量?


  在职没时间刷题,但也要保证每天100道,这是最基础的复习攻略。很多在职同学每天三套卷,一样上岸,任何事情只有你想不想做,而不是纠结能不能做到,纠结你就废了。高阶每天200道题对于公考小白来说有点多,如果做题慢可以适当减量,循序渐进地加量,不能一直在舒适圈,那样不会进步。对于有备考经验的小伙伴来说是正常题量,甚至还可以加量。


  3、刷题时间安排


  其实模块题刷很快,刷题计划已经预留最足够的时间,做得慢也能做完。逻辑填空、图形推理、类比推理这些都刷很快,这几个不管计不计划都是每天必刷,刷到炉火纯青,登峰造极,看到题就知道考什么才是会了。


  4、复盘时间少怎么办?


  划重点:刷题不复盘,等于白刷。复盘不会盘,等于白盘。


  刷题的主要目的其实还是查漏补缺,错题本是一定要备的,每次做错的题都要及时记录在上面,可以清楚了解自己的短处在哪里,接着去找到这道题的解析思路,涉及到的重点这些都要记下来,分析清楚自己错在了哪里,这个阶段正确率就能上来啦~


  在稳定了正确率之后,就要开始提速了,每次刷题都要开始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去计时,刚开始肯定会跟不上,不要着急要坚持练習下去,慢慢地速度就会跟上去。


  强烈建议每天的题当日盘完,今日事今日毕。怎么盘?只盘错题,错题要看做错原因,考点是什么,要记到笔记本上。


  有一些做对了但是纠结很久的,或者蒙的,可以贴箭头标签纸。复盘要注意的问题:刷题的意义在于掌握考点+提高速度。


  5、模块刷题复盘和真题复盘一样吗?


  不一样。刷题的意义在于掌握考点+提高速度。如果复盘真题套题,就要研究做题顺序、舍弃方向。

 

  \推荐浙江省考备考资料:

 

  1、【浙江笔试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浙江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浙江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