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提前看!浙江省考面试,女生着装要注意这3点
http://www.zjgwy.org       2023-01-3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考生着装不仅仅体现出个人的风格和修养,也代表其对于面试单位的重视程度。作为参加公考类面试考试的女生,无论从妆容、发型、服装、鞋子等各个方面都比男生有更多的选择,但作为即将进入政府机关工作的考生,则需要根据面试的严肃性、正规性做好着装选择。


  不管是面试考情还是面试礼仪,考生都要熟悉了解,避免因不了解考场情况而导致紧张慌乱。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有哪些着装要点。


  服装:切忌随意,正装适宜最好


  女士服装选择以西装、裙装为宜,无论年龄大小,一套剪裁合体的服装都会让考生给考官呈现出外在的自信和优雅,因此选择服装要“忌杂”、“忌透”、“忌短”。


  (一)忌杂:杂是指考生服装在颜色上过花,样式上过杂。考生在选择时要根据季节做好服装的选择,夏季可以衬衣加裤子或者裙子,但在选择上衬衣不宜出现多个颜色或者复杂的设计样式出现,例如衬衣两面两种颜色、半露肩设计等,颜色以低饱和度纯色为宜,设计上符合公职人员要求,得体;裤子选择应与上衣颜色相匹配,不宜出现明显的撞色,长度可以选择九分裤或者长裤。冬季可以内穿套装,外穿羽绒服或者大衣,但在进入考场前,脱掉外套面试即可。


  (二)忌透:在夏季,衬衣和裤子、裙子做工都会较为轻薄,因此极易出现透的问题,也会让考官感到不雅致。因此女士在选择内衣(裤)颜色时应与外衣颜色相一致,裤子选择不宜过紧。


  (三)忌短:无论短裙还是领口过低的衣服都会给人不庄重的感觉,因此考生在夏季面试时,选择裙子的长度应在膝盖以下;衬衣在选择V领时,要注意领口的高度。


  鞋子:切忌过高,舒适行走最佳


  女士鞋子要与整体服装相协调、相匹配,且要能行走舒服才能更好展现职场人的大方。


  (一)颜色:忌亮面鞋子,要以黑色、裸色、杏色、白色等低饱和度的为主,这样不仅可以与正装匹配,也能搭配日常服装。


  (二)跟高:鞋跟的高度要以中高跟(3-5cm)为宜(如果身高较高,可以穿平底鞋),在宽度的选择上最好为粗跟或者半粗跟,这样更加便于行走,也避免因跟高自己不适应而出现前倾等问题。


  (三)样式:不太建议穿长而尖的高跟鞋、马丁靴、厚底乐福鞋。夏季可以穿露脚面的高跟鞋、冬季可以穿短筒的绒面或者皮面的靴子。


  配饰:切忌夸张,简单大方为上


  配饰往往起着画龙点睛的效果,但是在公考类面试时,夸张、显眼等配饰会让考官认为不够稳重,因此配饰建议少而精。耳饰要简单为主,或者不佩戴;项链不建议带一串的珍珠,建议银色链条配上精小的吊坠;手饰上建议佩戴指针式手表;指甲切忌做艳色、有样式设计的美甲,提前做好卸甲工作,指甲颜色以本色为主。


  女士面试的选择多而杂,因此总体来看,秉持得体、大方、职业、干练的原则为宜。

 

 

  2023年浙江省考面试将在3月18-19日举行!公考通-【省考面试线下集训营刷题+全真模考,带你提前感受真实考场氛围!课程先过关后付费、状元不过退费~

 

这次浙江省考面试备考战线拉长,戳下面的视频看看申倩老师给考生的备考建议

 

\
\

  在面试考场上,你才是主角,我们只是你背后的成功助推器,帮你们避坑,不踩雷,挖掘出属于自己的答题优势,说出你自己的答案。 


  


  课程强度大,适合决心上岸的同学,不能吃苦的同学请谨慎报考。

 

 

2023面试系统班 申倩老师录制

点击试看↓↓

 

  面试系统班第一节课免费试学试听链接:https://www.chinaexam.org/course/2167/lesson


  


  ※ 协议班先过关,后付费。状元预付1000元入学,录用后补尾款,面试不过全退;非状元预付定金入学,录用后补尾款,未录用不退不补。


  ※ 岗位招1人则第一名为状元,招2人则前两名为状元,以此类推。

 


  ※ 线下班优惠说明:


  ①拼团优惠:


  2人团报,非协议班可减500元,协议班可减1000元尾款;3人及以上团报,非协议班可减1000元,协议班可减2000元尾款。


  ② 成绩公布一周内,报名可领取666元红包,培训费中直接抵扣(协议班在付尾款时抵扣)


  领666元新年福利红包名额↓↓


 


  


  每天超强度、高质量、系统性训练,杜绝死记硬背,模式化答题套路。小班精英式教学,老师会根据个人特点,针对性训练,挖掘优势,激发潜力。


  小组练习&全真模拟



  全真模拟全程录像,有需要的同学可以下载查看↓↓


  


  进面不易,上岸的机会要把握住!关于省考面试线下集训的其他问题,也可添加下面的班主任微信咨询。


  扫码添加任一班主任微信
  咨询课程
↓↓




互动消息